泰州拼团购房19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即使房价下跌,穷人还是买不起房?

发布时间: 2018-04-24 15:18:5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58次浏览


很多普通人现在买不起房,可能在心里默默想着(诅咒),等房价大跌或者就楼市崩盘再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果房价大幅下跌,房地产业进入阶段性萧条,没钱的、观望的你到底会不会买房?能不能买得起房?

1、银行不会给你贷款

我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房价大跌,穷人终于能翻身买得起房了。但是,这或许是只是你的一厢情愿。因为目前开发商盖楼、购房者买房,基本都使用银行贷款,一旦房地产崩盘,对银行来说,昔日的优质贷款变成了烫手山芋,他们首先想的是怎么把放出去的款收回来,而不是再继续放款。

假如现在你在二线城市,价值20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剩余的120万你可以分期向银行贷款买下;但是,等到楼市崩盘,房价虽然跌了,但是银行不会给你贷款了,你或许需要100万全款才能买的了房。试问哪个普通人家会有100万的存款?

2、房子有价无市

① 楼市崩盘后,曾经全款买房的人有很好的抗压能力,房租低就低,对他来说也就是收益不如以前,倒还不至于拿房子出去贱卖。当然不排除那些急用钱的卖家,但那毕竟的少数,人家卖或许你也没那么你好运气买到。

②而投机或者贷款买房的,假如断供后,房子会被银行回收。你只要明白一点,银行不是做慈善的,绝对不会把抵押贷款200W的房子50W卖给你!

3、失业怎敢买房

楼市崩盘,经济萧条,很有很可能你就会失业。而此时,普通人除了守住现有的钱包,貌似没什么别的方法来对抗资产贬值。更何况,失业的你没收入,更会珍惜钱包里钱,留着钱管饱肚子,安全度过经济危机,是否比买房或许更加靠谱?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