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拼团购房215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地产转型叠加消费升级 嘉年华国际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218.98%

发布时间: 2018-03-31 14:46:01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3次浏览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掀起多元化热潮,大型房地产企业不仅开始进军消费品市场,同时还将投资目光延伸到体育、旅游、金融、影视、教育及健康领域等,并在新的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谈到多元化,嘉年华国际(00996.HK)3月29日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集团录得毛利约为10.24亿港元,同比升幅约为80.38%;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3.95亿港元,升幅约为218.98%;录得综合纯利约为5.26亿港元,而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纯利约为4960万港元,同比增长959.48%。

旅游综合体站上潮头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碧万恒”三家房企的销售规模均突破5000亿元,“融保绿”三家房企的销售规模也均突破3000亿元,另有有11家企业成功跻身千亿俱乐部。不过,最近三年,以单纯的土地开发收益和居住地产开发收益为主体的房地产开发时代正在过去,从过去的粗放发展向精细运营的转变成为房地产转型的重要方向。在这个大潮中,更多的地产民企开始抓住机遇,崭露头角。

在地产行业风起云涌之时,另一拨转型升级的大潮也在不断积聚力量。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人均GDP已达到了9481美元,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不满足于基础消费,而是追求更加多元化、定制化、高端化、精细化的消费和服务体验,消费升级已经迫在眉睫。顺应这一趋势,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加快,并从简单的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在这种背景下,“旅游+地产”相结合的旅游综合体经济站上潮头。

顺应房地产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旅游综合体也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将推动旅游与城镇化、工业化和商贸业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旅游小镇、风情县城以及城市绿道、慢行系统,支持旅游综合体、主题功能区、中央游憩区等建设。

业内人士指出,在此背景下,嘉年华国际2017年业绩大增不是偶然。嘉年华国际的发展模式在于将旗下的休闲业务整合到一站式的旅游休闲消费平台上。公司以这个模式打造的旗舰项目——青岛海上嘉年华,便是一个集合了室内外主题游乐园、娱乐休闲名品折扣购物中心、五星级豪华酒店、会展中心和海上嘉年华沿海社区的大型综合体。据嘉年华国际公开发布资料,去年国庆“嗨翻黄金周”系列活动吸引客流超50万人次,日均客流同比增长20%,日均业绩同比增长达到32%。

加大项目开发力度

近年来,嘉年华国际进一步加快了开发高端住宅项目的战略步伐。

以海上嘉年华为例,作为经营模式的一部分,公司开发及销售与青岛海上嘉年华主题乐园、购物商场及酒店毗邻的高端滨海住宅物业。该等住宅物业总占地面积约为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同时,2017年嘉年华国际收购一间拥有中国青岛一幅土地的公司100%股权,并计划发展及销售高端滨海住宅物业。2016年底,集团收购一项地盘面积约5万平方呎的香港物业,鉴于香港物业的价格高企及需求旺盛,料未来升值潜力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2017年年报中表示,未来将会重点投资海外物业。2017年9月,嘉年华国际斥资2.45亿加元打造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精华区域的高端住宅项目,此次项目地处市中心位置,占地面积约为41,573平方英呎,属于温哥华地块,且交通便利,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这一动作可以理解为嘉年华国际进军海外市场的里程碑式起步。

在加速发展旗舰项目“海上嘉年华”和积极“走出去”探索海外物业市场的战略背景下,公司2017年期间在拿地、开发节奏、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精细化和流程化,具有很大可复制性和可操作性,这是其由点及面,由区域发展至全国以至于海外的杀手锏。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竞争局面,能赢得胜利的企业不仅要拥有过硬的“内功”,同时要具备对行业发展的精准定位、对机会敏锐的洞察力和预判下一个风口的能力。从嘉年华国际当初选择黄岛,在一站式旅游综合项目还未兴起之时斥资打造青岛海上嘉年华的魄力,以及嘉年华国际大刀阔斧推进项目开发并着眼海外物业的战略决心来看,有理由相信在新一波地产转型叠加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嘉年华国际将会把握住又一个风口,实现业绩和公司成长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