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拼团购房243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传统家具企业要向定制化企业学习营销

发布时间: 2017-08-16 10:33:0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1次浏览


2017年8月11日 至14日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人民网家居频道倾力打造的《寻找家居榜样》访谈栏目也来到展会现场,通过与参展品牌高管展开对话,探讨行业趋势,汇聚企业管理运营新思想。《寻找家居榜样》名家具专场特邀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方润忠总经理分享名家具展对促进企业迈向定制化所做的工作。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做客《寻找家居榜样》名家具专场

人民网家居:“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作为本届展会上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之一,获得了很高评价,请问筹备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是如何解决的?

方润忠:“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的想法是年初由中国家具协会提出的,经过多次沟通,最后决定落户在东莞,由我们名家具展览会来承办相关工作。我们深知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对家居制造业的意义重大,所以尽管可能会面临很多困难,我们也没有犹豫,毅然接下了这件事情。

我们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理解和认同,我们邀请到了国家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作为支持单位;组织了逾600位家居企业代表参会;并且邀请到了许多平时鲜少出现在展会活动上的行业大咖,如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慕思董事长王炳坤、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出席大会,他们从智能、定制、互联、绿色等方面进行干货分享,从不同角度去阐述对于未来家居产业的一些建议。

人民网家居:名家具展推出“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其招展过程是否顺利?

方润忠:邀请定制家居企业参展,我认为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思维的转变。像是欧派、索菲亚、科凡这些定制企业基本就没有去参加过成品性质的家具展,最初收到我们的邀请,他们会有点不理解,为什么要去参加这个展会。对此,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一个个地去走访广州、厦门、南京、浙江的定制企业,去告诉他们名家具为什么要做定制家居展,怎么做好定制家居展,有什么资源去落实。

为了达到定制展的目标效果,我们在展览的设置上做了很多尝试,比如对整个定制馆做了一个大的包装——也就是红色外观的“定制中国”展馆,很成功,大家都抢着去看这个“红盒子”;我们还在展馆的中心舞台策划了“MINI盒子样板间”,这是一个非常灵动活跃的创意,也吸引了非常多的观众。所以真的非常感谢各方朋友,大力推动,最后全国最优秀的定制品牌全都出现在名家具的定制展参展,我感到非常欣慰。

 

展馆入口处悬挂的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宣传海报

人民网家居:您认为看过这一届定制家居展之后,传统家具企业会不会受到一些启发?

方润忠:你说得很对,我们邀请这些定制家居企业过来,也是希望通过学习他们的销售能力、营销思路来触动传统家居制造业进行发展、转型。但是定制家具企业也存在痛点,就是他们的产品没有成品家具的质量、设计那么好。因此,不仅是传统家具企业需要学习定制家居企业打开营销思路,同时定制家居企业也需要与传统家具企业展开合作。

展会头两天,我们的初衷已经逐步达成,很多我们邀请来参展的建材行业、定制行业的企业就已经直接达成了合作。传统家具企业的经销商对定制非常感兴趣,与定制企业合作是他们寻找营销渠道新出路的一个很好的契机,传统家具制造业也要向定制发展,要强化自己的团队以及服务能力,要有所定制,大胆定制。

  人民网家居:您对本届展会的表现怎么评价?

方润忠:我觉得用一个词儿描述我们的展会最恰当不过,那就是——“高效”。包括开展以来这几天,从我听到的议论、看到的微信、拜访的厂家以及一些企业给我的反馈中,我感觉是很成功的!对于传统家具企业来说,只要有符合市场的产品,在市场中就有机会。对于定制板块,我们也在不断从定制、建材行业邀请客户来观展,他们是带着合作的诚意过来,对定制家居企业充满兴趣。

在定制展的口碑上我们也严格把控,邀请来参展的都是有行业高度的大品牌,整个展会的规格、调性都非常高,我们是确确实实在把定制展当作“品牌”来运营。对于参展的企业来说,他们不仅取得了业绩上的收货,也获得了品牌价值的提升,名家具展组委会以及经销商、消费者对他们的重视和认可,这么一个大环境的提升,让他们开始看到自己品牌身上真正的光芒。

关于《寻找家居榜样》

 

《寻找家居榜样》——“访精英品牌,谈实业情怀”,她是由人民网家居频道倾力打造的一档观点访谈类栏目。栏目聚焦家居行业领头企业的高层领导,从企业高管视野看行业发展,以“有观点,有内涵,有智慧”为栏目宗旨,真实客观地探讨和反映行业发展与市场走向,助力营造良好的家居行业舆论氛围,助力家居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taizhou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