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拼团购房23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安置房 经济适用房 小产权房

发布时间: 2017-04-13 14:04:4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1784次浏览


  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即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安置房的转让交易需要在取得该安置房房产证后才可以进行,这时的过户交易与一般的房屋没有任何区别之处。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政府尽可能新建更多的安置房,不断满足拆迁户的需求已迫在眉睫。
  经济适用住房,常简称为经适房,等同于国宅;指由中国政府出资扶持的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两方面特点的社会保障住房。所谓经济性,是指住房的价格相对同期市场价格来说是适中的,适合中等及低收入家庭的负担能力。所谓适用性,是指在房屋的建筑标准上不能削减和降低,要达到一定的使用效果。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所做出的政策性安排,另一种出租为主的国宅政策称为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属于中低价商品房,其出售实行政府指导价,不得擅自提价出售,若允许上市出售经济适用房,需缴纳50%的收益金。除非取得产权5年后,方可以不缴纳收益金。而拆迁安置房,则需分拆迁前是否业主自有房,安置房搬出的产权证也是业主的,拿到产权证之后就可以交易,但要缴纳土地出让金。若拆迁前房子为公房,住户是租住的,就不能转让,若业主以向单位购买,而产权证上也是业主本人名字,就可以转让,但也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
  小产权房是不可以转让的。
  三者之中,满五年后交易不缴纳税费的,就只有经济适用房。
  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过完户性质就是自有产权了。
  之后产权证上无明显区分标志。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